close
2008.05.25.

越接近小ㄚ的兩歲生日,這位小姐的語言能力也突飛猛進~模仿動作也十分到位,
通常你說的他都可以照念一遍,呃...當然還是有口齒不清,我們聽不懂的時候啦~
但是大部分口齒都還蠻清晰的,而且她也超級愛發問,不管是看書或看電視或出去散步,
她都會一直發問,說:這是甚麼? ㄟ... 我想她這句話一天大概要講個幾十遍吧?
如果遇到她知道的東西你再反問她,她也會馬上回答說這是大象或狗狗等等她認識的字句~

像帶她去逛超市,她會一邊搬東西一邊說:我要這個!這個好!!(是怎樣,還會催眠自己喔?ㄚ到底是哪裡好?)

最近的新招是學習恩恩哥哥的動作與口語,像我晚上幫她洗澡,不讓她玩水玩肥皂,
她就生氣地說:我~不管~你(應該是想說你不要管我),我生氣了!!然後把手交叉在胸前,
嘴巴還要嘟起來,樣子超好笑的~

如果更進一步,她還會一手插腰,另一隻手指著你,嘴裡嘟嘟囔囔的唸一堆沒人聽懂的字句,
把我們都笑翻了,因為真的跟哥哥碎碎念時的動作一模一樣哩!!

小妞的記憶力跟認人功力還不賴喔~ 我叫她隨便從抽屜拿些照片來抽問,她都能正確的說出誰是誰,
更厲害的是連那陳年相片,像是佩姬我國中時的照片,或者是阿公阿嬤青壯年時期的玉照,
甚至連三姨嬤大笑姑婆般的照片,她竟然都能一一破解,指出或說出哪一個是本尊啊!!
(-_-)真的很強,有的照片應該很難認吧...

還有很多爆笑的詞句,一時想不太起來,等佩姬我恢復記憶時再寫吧~就醬子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eviev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